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就覺得自己是個喜歡東弄西弄閒不下來的孩子.
總覺得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去做,所以我會不斷的去開發新的興趣,不久前聽到一個說法,我總覺得很有道理.
[女人學習新事物時的感受,就像是在談一場新的戀愛一樣總令人興奮不已]
我想我是迷戀上這個感覺才會不斷的閒不下來吧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的新興趣,
哈哈哈這次不是要說種植多肉盆栽唷,
而是[刻印章]!


 
記得前些陣子跟阿閃到了台北地下書街,晃了一大圈之後看到了好多本關於橡皮章的書,
一開始不以為意,沒想到回家看到橡皮擦之後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想知道到底刻了會怎麼樣?
所以我就開始了刻印章新興趣.
*完全是臨時想到無誤XD*



 
一開始自己都瞎來XD




哈哈哈哈有沒有很恐怖,連我自己看到都說不出可愛兩個字XD,
但是你們好好,都會跟我說很可愛(L)
受到激勵了所以我之後就更努力的在刻



之後上網找了一些教學影片,終於知道了方法,於是又陸續刻了好多個



烏...不過我覺得我的技巧還要再多多練習才行:(
但是今天朵莉姑娘要在這邊偷偷跟大家介紹一下過程,
希望能幫助到跟我一樣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的孩子們!

 



教學開始

 
首先以下是我的工具們,
刻印章的成本不高,這些東西都在一般書局就可以買的到了,
呀!不過是說姑娘還沒研究到印章背板的部分,所以今天介紹的單純只有刻唷~




step1.使用描圖紙將草稿描起來,再將鉛筆描的那面朝下,轉印到橡皮擦上.





step2.拿出筆刀,由外框線的外側,以傾斜的角度割一圈,在距離2厘米左右由外往內再刻一圈,




之後就可以把那圈割好的拿起來了,就會像這樣





step3.接著開始刻裡面的,一樣是先從外框線開始刻,然後再向剛剛那樣刻一圈起來!




好吧我知道有點可怕XD,但是這只是過程,我們繼續看下去~~~


step4.就是在往內刻個一圈,接著就可以拿出另一把三角頭雕刻刀了,
使用雕刻刀去將中間剩餘的橡皮擦慢慢的刨掉,就會變成以下這個樣子.




其實這個階段已經差不多要完成囉,但是還剩下的就是外圈的部分!


step5.使用筆刀+小刀,慢慢的刻,將外圈去除,就會變成以下這個樣子!



其實這個步驟,不一定要刻像這樣,你也可以不用刻的這麼乾淨,特意留下方形的或是圓形底座,
以後要加上木頭底座時會更簡單一點
 
 
step6.接著就是令人最開心的階段啦~~
沒錯就是使用軟橡皮擦將我們刻好的印章擦乾淨~~~
擦完之後是不是覺得長的美的多了呢~



接著就可以使用印泥,然後開始大印特印啦~~~
貼心提醒大家一下,這個時候可以先是印個幾次,在一邊用筆刀修飾個幾次,這樣就可以印出美美的印章囉!






YA!有沒有覺得姑娘介紹的很詳細,如果這樣大家還是不懂,
我給你們看我的啟蒙影片啦XD
日本刻兔子印章:http://www.youtube.com/user/atelierterkepi 






 

喔對了關於收納的部分,下次我在寫文章跟大家說好咩~
這篇不小心太長了((汗))
我下次也順便補上近期的印章作品,
請各位期待了,那如果還有問題的也歡迎在下面跟我說唷!
我會盡快回復低:)



那今天話一不小心又再度很多的朵莉姑娘下台一鞠躬~~~

要是覺得姑娘寫得不錯,請幫姑娘推一個憋!不然閒聊一下也可以,姑娘好缺鼓勵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gof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